国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仑一行莅临国机汽车及下属企业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10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4月9日下午,国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仑,党委常委、副总经理丁宏祥一行莅临国机汽车及下属企业中进汽贸、中汽进出口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国机汽车总经理夏闻迪主持工作汇报会,中进汽贸、中汽进出口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国机汽车董事长、党委书记陈有权远程连线参加会议。

  夏闻迪代表公司领导班子重点汇报了国机汽车一季度经营情况、全年经营情况预测及原因分析、疫情对生产经营影响、一季度重点工作、党的建设以及下一阶段工作举措等内容。陈有权就国机智骏市场营销等情况进行了补充汇报。国机汽车副总经理兼中进汽贸党委书记、董事长贾屹和中汽进出口总经理高琦分别汇报了企业有关情况。张晓仑听取汇报后,对国机汽车及下属企业中进汽贸、中汽进出口一季度疫情防控和各项工作表示肯定。

  张晓仑指出,国机汽车是集团的重要业务单元,在疫情对汽车行业产生较大影响的情况下,要坚定发展信心,认真研究、全面把握疫情过后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变化;要危中寻机,全力以赴、千方百计完成全年经营目标任务。

  张晓仑特别强调,一要继续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发展各项工作,落实中央“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工作决不能松懈,坚持底线思维,并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二要用好用足国家和地方各类政策,深入分析研判形势变化,把握好政策机遇和行业机会,加快推进实现高质量发展;三要高度重视各业务板块的风险防控工作,在疫情和新形势下加大对现有商业模式风险点的梳理,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四要高质量编制好“十四五”规划和各业务板块规划,及时调整战略布局,聚焦主业主责,确保实现企业长治久安和可持续发展;五要持续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建的政治引领作用、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丁宏祥指出,当前疫情对汽车行业的影响比较大,未来的不确定性依然很大,加强对形势的深入分析与研判是决策的基础。要对各业务板块、合作伙伴等可能存在的风险点进行梳理与评估,加强风险防控;要及时优化业务结构和创新商业模式,打造自身核心能力体系,持续创造价值;要充分把握好汽车行业的相关政策,抓住政策窗口期,化危为机,落地执行;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开拓市场,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夏闻迪对张董事长的肯定表示感谢。夏闻迪表示,张董事长一行在防疫依然严峻的形势下莅临国机汽车,给全体员工带来极大的鼓舞,提振了大家战胜疫情稳定发展的信心;张董事长提出的五点指导意见非常重要,是国机汽车下一阶段发展的根本遵循。国机汽车将坚决贯彻落实集团领导重要指示精神,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咬定目标不放松,努力完成全年经营任务,以实现高质量的稳增长奋力推动国机汽车再创佳绩,为实现集团改革发展目标和建设成为世界一流企业作出新的积极贡献!

  会后,张晓仑一行实地调研了国机汽车企业展厅、中进汽贸办公区和中汽进出口办公楼、汽车城市展厅,并与一线员工亲切交谈。

  国机集团运行管理部部长王玉琦、资产财务部部长王惠芳、办公室副主任翟祥辉等参加调研,并提出了指导意见。